年度神作!个人排序231,把3排在2之前的人肯定是重视情谊超过性欲,反之亦然。三个故事都可以单独命名为“偶然与想象”,单拿出来都是一流的,尤其是2,这种情节只在A片中才敢拍,稍有不慎就丢了格调,但滨口拍成了论述“文学&色情&想象”的论文,太高级了。全片致敬洪常秀,题材也类似,却比洪的任何一部剧本(尤其是对话)都更细密、更哲学化,充满智慧、趣味和机锋。这些对话实为告解,坦白自我,疗愈人心。洪用知识分子态度揭露人心的混沌,有时批判有时怜悯;滨口则鼓励角色顺着自己的直觉喜好走下去;大概日本人太压抑而韩国人太粗鲁吧,两人都在突破各自国别的文化。选角实在太棒了,爱死古川琴音和森郁月了。
7.5/三个故事展现不一样的相遇、离别和重逢,巧妙的人物关系和剧情设定让这种人生的偶然性别有一番滋味。
3《再來一次》>1《魔法》>2《開著的門》。第一幕的古川琴音、中島步,以及第三幕的兩女主很有素人氣質,選角真的不是蓋的。
全靠对白和表演推进的短篇集…文艺版奇妙物语…最优属色诱教授那段…第一个是前任和好友,最契合偶然和想象的主题…最后一个最好笑的点在“等下,你叫什么名字”,这也太乌龙了吧…写给中年女性的散文随笔…
滨口龙介是有一点天才的,可以用视听语言把臆想的潜意识世界合理化然后拍出来,看的时候觉得好爽啊,他把我比较阴暗的一面、很多情境下想要去做却怂了那些都说出来了,看的时候一直大喊好爽!另外,日本人真牛,不管说多么可怕的想法,脸上都不曾有任何表情,像极了这件事本来就无比普通,看的人才少见多怪!
第一、二个故事里的大段对白都棒读明显啊,话剧也不会搞成这样吧,是我欣赏不来的…
第一个 识作不识 第二个 不识作不识 第三个 不识作识 这闭幕电影很绝。
太棒了,完全切合了题目的偶然与想象,甚至于第一个故事直接让人de javu了,然而紧接着的二和三惊喜不断,从这几个绝对细微的生活小魔法时刻的对谈牵扯出的对于整个社会的洞察以及恒古不变的人心的表露,真的太棒了,喜欢。
很喜欢这种完全靠对话推动剧情的处理方式,台词文本也写的很出色。三个故事都很精妙,最喜欢第三个故事。手扶梯上偶然间的相遇,各自充满想象力的扮演,又重新找到了学生时代失去的东西,填补上了心里缺失的空洞。
一系列的偶然,是日常;一系列的想像,是生活。将日常生活拍得如此舒服温柔,又充满了一丝的诗意,残酷和孤独。实在是妙哉~
1.《罗生门》式的叙事看起来很漂亮。可在这个故事里,既然已经将旗帜插在了女主这边,这种叙事看起来就十分没必要。两位男性都在yy夸大普信,只有女主说得最对,这什么歪理?
完全沿袭了《夜以继日》的主题,关于在爱情中的“迷恋”与“施暴”……突如其来的变焦真的很洪尚秀,但滨口的文本更巧妙一些,保留了基本的叙事性,纯台词推进,近乎炫技。虽然低成本,但画面一直很干净,看得很舒服,不知是日本的街道都如此还是经过巧妙处理的呢?
#HKIFF# 很文学式好看,是靠对白带动故事写得最聪明的类型,偶然和想象中的关系流动无限迷人。原来自然真切的聊天感是靠整周排练出来。后方看啥都在狂笑的男子真的破坏体验
和寝ても覚めても有点神似。还是对称性、暗流涌动的自我与平静生活表面的冲撞。我真的好吃这一套哦。
7.9/ 三个都是魔法时刻,只在日常对话里就发生了。
《再来一次》:总感觉那个假小子一样的女同性恋者,就好像我身边的一个人,经历也很类型,她曾经的对象最后也找了男朋友,只有自己好像还在苦苦等待。。。
为什么我总觉得,古川琴音像是绫野刚和二阶堂富美生的女儿……😓,三星半
对这种都是对话的电影没有免疫力。人类终其一生都是在告别 每一刻都在于过去的一刻告别
喜欢1和3,短片限制了情感复杂度,但也保证了完成度;三个故事都是从误会出发,引出一段自我与他人的自白,产生影响,做出选择。可称之为微缩版侯麦,然而侯麦那种深度剖析也会产生对话不自然的问题,但厚重、情绪层次多,洪尚秀继承了这种情绪转化为寓言故事
三则故事都很现代,前两则相对来说更有趣一些,整体体现导演的恶趣味。叙事类型、语言风格迥异于日本电影的常见模式,偏西方化,并且有类似洪尚秀电影里那样的情感纠葛和絮叨话语。7.3。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